願景使命


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





 
人才發展政策
1. 人才發展政策:
本公會人才發展政策「助人、學習、成長」,其定義「助人是正向的學習」、「學習是快樂的成長」。充分發揮「外勞仲介員」應有的職能光澤,打造關鍵人才DNA,提升從業人員專業知識、技能與態度,創造產業永續經營的價值。
(1)助人: 為實踐「讓世界看見台灣真善美」的願景及推動「在生意與公益間取得平衡之CSR理念」之經營理念,本公會用落實「外勞仲介員」職能基準中「助人技巧」的企業社會責任新思維,讓外勞仲介成為台灣的驕傲。
(2)學習: 「跨國勞動力服務」是台灣獨步世界的軟實力,在1992年即被學者定位「知識型勞動力」。前雖因知識管理整合不足,導致智慧資本在累積、轉換、傳承出現斷層。但隨著國家職能政策的推動,知識、技能的創新改變了職業的內容。外勞仲介業已由傳統的媒合,與時俱進的學習,進化以提供「跨國勞動力服務」成為產業的新亮點。
(3)成長:外勞仲介業身為台灣最早期的「知識型勞動力」,相對的「學習」與「成長」是缺一不可的從業態度。本公會依據外勞仲介業相關職能基準之需求辦理訓練內涵,提高訓練效能,及延展職能概念至組織學習層次。訓練目標為滿足勞、雇深度化服務需求,協調勞雇關係建構幸福職場為核心,創造共享價值。
 
2. 人才發展承諾:
培養永續就業力,人人都是CEO。
本公會創會次年(106)開始培訓內部人員成立職能團隊,以提供未來自行發展『外勞仲介高階專業經理人』5級職能基準之人才需求。踐實本公會『培養永續就業力,人人都是CEO』的訓練承諾。
在定義與發展職能時,為落實本公會願景使命及連結營運策略,首先建構『組織職能模組』,將個人職能發展整合在組織的職能模組,並連結營運策略,讓願景、使命具象化後展開行動方案。
再藉由『組織職能模組』凝聚內、外部永續意識,進而規劃短、中長期永續目標與方案。也公開揭露組織對於從業人員期望的工作行為與內、外部人才職涯階梯(Career Ladder/Lattice)發展路徑。

3. 人才發展目標:
讓外勞仲介成為台灣的驕傲
為實踐『創造外勞仲介永續經營價值、讓世界看見台灣真善美』的願景,本公會用教育訓練造就百年樹人,一方面提升從業人員的職能,一方面推動『在生意與公益間取得平衡之CSR理念』的社會企業新思維。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打造『外勞仲介與就業安全服務平台』,改善外勞人身侵害等異常處理流程。應用業內互助,達到危機管理效能最大化,有效預防因疏漏或處置不當引發爭議,避免國家與產業形象受損。積極發揚台灣軟實力,『讓外勞仲介業成為台灣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