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會介紹

  • 設立

    依據商業團體法規定,凡在桃園市區域內,經營各類國內外外勞仲介職業及人才介紹等業務,或經營勞工行政主管機關核准,私立就業服務機構許可辦理之業務,取得營利事業登記證者,均應加入本會為會員,桃園市轄區以外之同業,亦得申請加入為贊助會員。

  • 宗旨

    本會以協助政府,推展人力規劃,及就業服務政策,並配合政府政策,協助維持國內及跨國外勞仲介市場之秩序,促進國內外業者資訊之交流,以維護同業共同利益為目的。

  • 願景

    創造外勞仲介永續經營的價值
    讓世界看見台灣真善美
  • 任務

  1.  協助政府推行政令,及參加各種社會活動事項。
  2.  協助政府,推動人力規劃及就業服務政策。
  3.  協助會員,加強國內外就業諮詢、職業介紹、外勞仲介、以及外籍勞工之引進事務。
  4.  有關國際人力就業市場調查、統計、及研究發展等事務。
  5.  有關配合政府,協助國內外就業市場秩序之維持,及同業間糾紛之調處事務。
  6.  配合國家經濟發展,加強會務組織,設立各專業小組或委員會,以利會務之調處事務。
  7.  有關委託辦理國內外勞工之職前、在職訓練、資訊應用、心靈成長、第二專長及管理事務與出版刊物,促進與同業員工技能訓練及講習之舉辦事項。
  8.  承辦政府委託業務事項。
  9.  關於會員社會公益事業之舉辦事項。
  10.  關於會員合法權益之維護事項。
  11.  關於接受政府機關、團體之委託服務事項。
  12.  關於各項社會運動之參加事項。
  13.  依其他法令規定應辦理之事項。
  • 主管機關及目的事業主管機關

    本會的主管機關為桃園市政府社會局。
    本會的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行政院勞動部。

  • 沿革

    『有多少人一生中能同時創立兩個公會?』本會與新北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之籌備委員在黃杲傑理事長的契領下,任重而道遠,以短短50天的時間,登高一呼即號召大桃園地區與新北市接近200家跨國外勞仲介業者熱血注入,創會成功。

    會員大會是日,中外貴賓雲集,也風光地引發媒體報導,同時宣示兩公會的成立是為我國外勞仲介業者存在著『繼往開來』的意義。

    桃園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創立於2016年3月23日,由常務監事蕭黛莉提供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242-1號11樓為會址。次日(24日)新北市公會成立,兩公會除有著手心手背的兄弟情誼,開疆闢土的過程也養成胼手胝足濃烈的革命情感。

    縱然兩公會成立不久旋即面臨外勞仲介業最嚴峻的考驗,除協助會員應對外勞輸出國多變的勞工政策,以對外勞人道關懷與照顧博得在台駐外單位信任並保持友好關係,也創造國家外交的另一款贏面。

    『創會是承先啟後的精神。』黃杲傑創會理事長用為外勞仲介業者寫歷史的拓印方式,以『協調同業關係,增進共同利益,協助政府推展人力規劃及就業服務政策,並謀劃商業之推廣,促進經濟發展為宗旨。』與公會第一屆理監會共同為會員創造最佳利益,用最美好的心服務雇主與勞工,造福社會與國家,引導會員成為外勞仲介業者優質典範,落實『就業服務』的使命。

     

  • 第一屆 (105.O3.23~108.O3.22) 理事長黃杲傑(JACK) 先生 
  • 公會成立相關新聞